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西城中心开展2021年春季防火安全培训

时间: 2021-04-07 14:39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3月30日下午,西城中心特邀众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同志以“春季防火安全”为主题,开展了2021年春季消防安全培训及指导。

  此次培训过视频、图片及文字等多种形式,为大家介绍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消防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扑救火灾方法以及紧急疏散逃生方法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而且列举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列,教训深刻、发人深省。

  培训重点强调,办公区域和家庭火灾发生的主要类型有电线、电器、手机爆炸、厨房用火等安全隐患,并对此做了重点讲解,教给大家火灾预防的基本常识以及逃生措施,给出了重要的安全建议,如在使用电脑或给手机充电时,要牢记用完设备后要及时切断电源屋内无人时,应做到“人走电关”,避免电器长期通电引发火灾事故等。最后,讲解人员现场指导中心职工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亲自示范正确的使用方法职工们纷纷表示对培训内容印象深刻,受益匪浅,提高了自身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保护能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西城中心职工安全意识,消除了日常生活、办公环境中易忽略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了安全自救能力。下一步我中心要加大安全工作力度和自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力争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为西城中心的各项工作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