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市林园局领导深入南城中心落实春季公园安全防范工作

时间: 2021-03-16 15:17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目前,正值春季冰雪消融期,存在冰面破裂、人员溺水的险。为加强冰面安全管理,杜绝事故发生,3月15日上午,市林园局副局长王向阳,公园管理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徐金明的陪同下到兰桡湖公园、友谊公园等地冰面进行安全检查,传达省安委会关于加强冰雪消融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精神,并针对公园春季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立即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持“隐患就是责任”的原则,针对天气转暖、游客增多等特点,深入摸排园区道路、冰面水面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风险隐患,细致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强人员配备,加大巡查力度,坚决杜绝因“看不到”“想不到”而引发的安全事故,切实从根本上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各公园管理所充分利用园内广播、警示标牌等多种方式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完善安全防护栏务求做到醒目、不留死角,切实增强每名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主动规避风险,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的社会氛围。

  三是安全预案行之有效,安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针对各管理所具体情况,做好救生、消防、疏散等安全演练工作,确保救援工作及时高效。要细化各园安全工作预案,做到分工明确,将责任划分到片,落实到人,实行所长负责制,结合公园实际情况做好冰面监测工作,落实安全工作报告制度,让应急预案真正发挥作用,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四是汲取经验,举一反三加强管理。堵塞漏洞,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按照局安全处梳理的安全工作清单,逐条逐项制定相关措施,立查立改,将隐患消灭在萌芽中。不仅要做好冰面消融期的安全防范工作,还要举一反三,加强大风预警、树木折枝、工程施工、桥面安全、用火用电安全等防范工作管理力度,杜绝一切安全事故发生。

  为尽快落实省安委会《关于加强冰雪消融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和《市林园局关于局关于加强初级公园安全防范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落实局领导关于春季公园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南城中心即刻行动,于当日全体干部召开安全防范工作会议,部署当前工作,具体落实各科室、各管理所安全工作任务与分工,开展隐患深入排查及加强宣传工作,及时进行水面救生演练,提升安全保障能力,从而确保中心春季安全管理工作平稳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