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长春市南湖公园积极应对突发状况 成功救助落水游客

时间: 2021-03-12 15:42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3月10日下午3点左右,我园工作人员巡逻时接到属地派出所通知湖心岛西侧有游客落水,接到通知我园迅速行动,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救助。到达我园工作人员会同110、120工作人员共同开展救助工作,运用我园巡逻车中配备的绳索系上木棍,大家合力将落水游客救助上岸随后由120带走救助,公园工作人员负责善后工作

  自入冬以来,为防止游客上冰,我园在岸边醒目位置设置30余条警示条幅;在冰面重要节点位置设置3千余米警示围挡;管理人员全天围绕岸边进行不间断巡视,发现上冰行为立即进行劝阻;广播持续播放禁止游客在冰面穿行、游玩、逗留等宣传内容。并且,我园为积极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每年均会定期开展水上救助、防火演练等科目,在演练过程中不断完善技能和细节,确保在事故发生时做到第一时间措施到位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我园将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加大冰面安全宣传力度,通过媒体平台,呼吁更多市民、游客提高自身安全意识,持续做好冰面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