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南城中心持续加强春季冰面管理确保游客生命安全

时间: 2021-03-18 15:57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初春时节,气温逐渐回暖,冰面解冻。为加强南城中心下辖各公园冰雪消融期安全管理,防止出现坠河、淹亡等安全事故,南城中心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游客生命安全。

    一、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园区广播引导游客文明游园,各园在湖岸边明显位置设立多处冰面危险安全警示牌,悬挂禁止进入冰面条幅24条。

  二、强制干预。调动湖面周围的监控探头实时观察湖面情况,同时在冰面区域专门设置安全员加强巡视,积极劝阻冰上行为。

  三、科学保障。加强救生衣、救生圈、长绳等冰面救援物资配备,细化并完善冰面安保方案、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冰上救援培训、演练6次大大提升各管理所冰上救援能力。

  通过近段时间的积极宣传和严格管理,园区游客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升,冰面行走、玩耍等危险行为得以明显改善。今后,南城中心将继续做好春季冰面安全工作,重点放在安全宣传领域,以期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努力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