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开好篇 布好局 园林规划研究院全力助推全市园林绿化工程质量安全

时间: 2021-03-18 13:53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百年工程,质量第一”的理念,全面推进工程施工质量、安全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升监督管理水平。

  随着春植季节到来,各园林绿化建设工程已陆续开工。为促进园林绿化工程监督管理,39日,我院园林绿化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服务中心一行前往长春市永春景园绿化工程和盛世大路与前进大街交汇处绿地绿化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开展实地踏查。

  在永春景苗园施工现场,详细询问了剩余工程安排、树木支护和返青水浇灌的情况。质量控制科要求:对冻雨中受损的树木,要做好支护,牵引和伤口涂抹,死树及时更换;栽植现场有近1m的垃圾土,施工单位应进行土壤检测,根据土质情况更换种植土,以确保新植树木的成活率。

  在盛世大路与前进大街交汇处绿地绿化工程现场,施工单位已经进场,正在做复工准备,未进行栽植工作。现场有金丝垂柳受冻雨损坏,应及时处理;做好斜坡绿地水土保持;加强对新植乔木的支护以应对春季大风天气。

  我院出台关于2021年园林绿化工程质量控制的要求》和《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助力园林建设稳定有序发展》等文件,已发放给工程建设五方(建设方、勘察方、设计方、监理方、施工方)各部门单位,要求五方以高标准做好工程项目建设,更好地促进园林行业发展,始终将质量安全作为第一要务,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下一步,我们将切实围绕提升绿化建设品质、确保安全这个核心,加大监督管理力度,着力在园林绿化工程质量控制和安全管理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问题追踪督办,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抓牢抓严,以精细化监管打造园林绿化“精品工程”。切实实现质量安全管控常态化管理机制,助推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