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长春市林园局召开2021年林园系统春季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 2021-03-23 16:06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3月19日,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召开了全市2021年林园系统春季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上,黄宇松副局长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和国务委员王勇在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要点,对长春市林园系统春季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就各地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森防会议精神,黄宇松副局长强调:一要牢固树立防灭火一体化理念。守住无重大森林火灾和无人员伤亡事故的底线,健全理顺森林防灭火指挥机构和组织体系二要落实管控责任。要认真落实“三管三必须”的规定,切实承担起森林防火行业监管责任,进一步强化各级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三要加强检查督查、排查隐患。在重点部位及重点时段,要加大检查力度,要成立检查组,深入一线对防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四要开展培训演练,提高专业素质。组织开展防灭火知识培训和应急扑火演练,全面提升扑火队员能力。五要高度重视扑火安全。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小题大做、快速反应、重兵扑救”。在扑救过程中要明确指挥程序,遵守扑火安全规定,确保扑火人员安全。六要加强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专业、半专业扑火队伍要保持人员充足,进入高火险期后,要实行专业扑火队24小时集中待命。

  对安全生产工作,黄宇松副局长提出以下要求:一要强化宣传工作,努力营造浓厚安全氛围;二要抓好教育培训,提高全员安全素质;三要加强应急处置,处理好突发事件;四要按照省林草局的要求全面承担起安全生产职责,完成安全生产工作任务;五要突出抓好游艺设施运营,水渠、水库、堤坝度汛,车、油、电、气、火、有限空间作业,绿化工程施工,食品安全等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开发区林业主管部门,局属各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圆满完成今年春季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任务,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各县(市)区、开发区林草部门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防火安全处全体人员,各国有林总场场长、管护站站长、各扑火队队长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