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市林园局领导带队到各县区检查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 2021-04-06 14:38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为督促各地落实好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4月3日5日,黄宇松副局长带领防火安全人员,分别对九台区、公主岭市、双阳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开展进行督导检查。

  4月3日,在九台区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首先到波泥河林场检查了半专业扑火队员在岗备勤情况和车辆、防火机具装备情况详细了解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开展和措施落实情况。随后经庙香山、土门岭、前往卢家林场沿途重点查看了防火检查卡点人员布设、防火宣传等情况。在卢家管护站现场观摩并听取了中农阳光科技公司对新安装的远程监控系统的运行情况演示汇报,并对监控系统进行了测试。

  4月4日,在公主岭市二十家子林场,自然资源局刘立新副局长对落实森林防火“五化”责任情况进行了汇报。检查组对半专业扑火队备勤情况、装备维护保养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详细询问了森林防火宣传及卡点布设、野外火源管控和林下可燃物清理等情况。

  4月5日,当得知双阳区报告磐石市山火蔓延过境火情后,宇松副局长第一时间带领防火安全处赶火场指导火灾处置相关工作。由于火情发现及时,双阳区组织力量处置得力,短时间将火扑灭,没有造成大的损失。火灾扑灭后,黄宇松副局长对扑火队员进行了慰问,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发扬敢打敢拼、甘于奉献的精神,为森林资源安全再立功。

  对做好下一步春季森林防火工作,黄宇松副局长强调指出:春季是森林火灾易发高发期,必须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做好“员”部署,加大巡护力度,全面落实管护责任和防范措施,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要积极开展好防火宣传,倡导文明祭祀方式,增强全民防火意识;要加强火源管控,防火点烧秸秆引燃;要加强备勤值守,做好火灾应急处置,确保森林资源安全,为十四五开局添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九台区自然资源局相关人员,公主岭市自然资源局相关人员,双阳区自然资源局相关人员防火安全处相关人员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