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市林园局领导带队检查朝阳、双阳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 2021-04-06 14:34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根据《2021年春季森林防火期局领导督查防火工作方案》,4月2日,张艳秋副局长带领相关处室人员,朝阳区、双阳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朝阳区乐山镇工作对扑火队备勤情况、装备保养情况进行了督查张艳秋副局长详细了解了扑火队员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也充分肯定了扑火队员的辛苦付出。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沿途的森林防火宣传设施及卡点布设和野外火源监管等情况。

  在双阳区,工作组深入双阳区吊水壶国家森林公园神鹿峰景区重点防火区域,实地查看人员布设野外火源管控冰冻灾害导致的林下可燃物等情况。

  针对督查情况,张艳秋副局长对进一步做好春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特别强调: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地要努力克服当前防火工作的不利形势,确保春防取得全面胜利。要提政治站位,落实防火责任,针对“清明”祭祀火灾易发多发态势,要大火源管控力度,加强值班值守,扑火队伍要做好备勤,提高火情及时发现和有效处置的能力。神鹿峰景区要加快清理折枝断杈和地下可燃物,确保景区开放前清理完毕;要通过布设临时储水池等方式,提高突发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朝阳区农业农村局、双阳区自然资源局相关人员,工作组包保处室、防火安全处相关人员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