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长春市南湖公园深化安全生产理念 保障游客平安过节

时间: 2021-03-02 15:24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2月26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元宵佳节,元宵节向来有观灯、走百步等节日习俗。节前,根据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确保市民、游客平安祥和过节的指示精神,为有效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我园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节日期间全园安全生产工作,并启动应急联动机制,与公安部门密切配合通过我园精心谋划,深入部署,全方位保障“元宵节”期间游客的人身财产安全当天我园迎来了春节期间游客最高峰,全天共接待游客达10万人次。

  当晚,我园领导班子亲自带队,中层干部相关人员等60余人对园区进行巡逻管理,制止游商兜售,并对游客集中区域进行有效疏导,避免游客高峰发生突发事故;由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副局长闵志才带队南湖大路等十一家派出所100余名警察共同出警,在园区设立20余个点位,对我园进行治安巡查,保证了全区秩序井然有序。

  夜游人如织灯如昼,经统计,元宵节当晚我园共劝离游商兜售行为120余起,劝离遛狗130余起,制止攀爬冰雪雕游客180余人次,制止烟花燃放140余人次。在我园管理人员和公安机关的辛勤付出下,为游客营造了更加安全、祥和的游园环境,游客均满意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