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启动安全检查、安全体检、安全培训活动

时间: 2020-06-11 14:37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解决安全监管人员不足、专业水平欠缺等问题,2020年,市安委办公开招标确定了15家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我局从中选择了吉林省安晟安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合作对象,结合“安全生产月”实施方案,于近日全面启动我市林园行业安全检查、安全体检、安全培训活动。

  6月9日,由局安委办主任高国栋带领防火安全处全体同志与安晟公司相关专家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市胜利公园及其对外承包游乐项目的经营单位开展安全检查和“体检”活动。按照检查方案,检查组对胜利公园园区内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点开展地毯式排查,对高压配电室线路老化、锅炉房杂物过多提出整改要求,对其它隐患部位提出相应的风险管控措施;对游乐场所游乐设施逐个进行“体检”,对个别游乐设施电路老化、未按标准走线、操作间存有杂物、易燃物存放不合理、密闭空间无应急照明等问题能整改的要求立查立改,对短时无法整改的风险隐患将制定整改方案指导企业进行整改。

  6月9日下午,我局通过聘请安全生产相关专家对南城管理中心进行安全生产培训,授课专家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全国近期典型的安全生产案例,深刻剖析了事故形成的原因及处理方式,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分析;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详细建议。培训结束后,组织了安全生产知识考试。通过普及安全知识,学习法规条例,职工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一定要汲取事故教训,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安全检查、“体检”和培训,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推进我市林园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建设幸福长春提供坚强保障

  

  局安委办邀请安全生产专家对胜利公园进行检查

  安全生产专家对各公园游乐设施操作间隐患部位进行现场指导

  安全生产专家对各公园游乐设施进行现场体检

  邀请专家进行安全生产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