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防火演练 知行合一

时间: 2020-06-19 10:58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全国开展“安全生产月”的第二周,南城中心为进一步提高南城中心全体职工的防火防汛安全素质,按照贯彻培训在先,演练随后的指导方法,做到知行合一,夯实安全生产基石,617日下午,南城中心组织开展了一次防火防汛演练。本次培训特邀吉林省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张教官授课并组织灭火疏散演练,南城中心全体职工和物业经理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张教官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防火防汛各类前期准备物资和设备的相关知识以及安全生产中的工作要点。在培训中,教官列举了丰富的实例,极大调动了参会人员的听课兴趣,也提高了员工参与安全生产活动的积极性,效果甚佳,并结合生活实际联系工作,共同拓展安全知识,丰富职工的安全知识面,做到从工作到生活的双重安全保险。

  会后组织全体职工进行消防演练,当火警警报响起时,全体职工有条不紊的进行逃生疏散,模拟火中安全逃生。并在清水音办公楼前广场进行灭火演练,由教官现场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指导物业经理燃起火炬,点燃火盆,职工依次使用灭火器对火盆进行灭火,极大地丰富了每个人的实战经验,做到每个职工都能正确的使用灭火器,为保障自身安全打下了基础。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职工既丰富了安全知识,又得到了现场实战操练的机会,对上一周的安全培训进行了巩固,加深了印象,保证了南城中心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更加有序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