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长春市胜利公园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工作

时间: 2020-06-18 09:04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深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长春市胜利公园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结合公园安全管理实际,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动员部署。6月3日,我园召开安全生产月专题会议。会上,公园主要领导传达了市林业和园林局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对我园安全生产月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科室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筑牢安全意识。安全生产月工作开展以来,公园积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和技能,努力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活动以来,在园区主要地段悬挂宣传条幅9条,在公园南门制作大型宣传展板1块。

  三是开展安全体检,严格安全标准。按照林园局的统一部署,6月9日,局安委办邀请安晟公司的相关专家对我园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面体检。检查了公园办公场所、库房、配电室、锅炉房及外包游乐项目经营情况,对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当面向相关负责人反馈整改。检查结束后,园领导班子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依据安全检查反馈意见的5个地点、25个问题,逐一分解落实整改。要求各科室凡是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马上落实,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

  四是组织安全培训,提升安全素养。6月16日,局安委办聘请省安全生产教育中心陈彬老师为我园干部职工开展安全教育培训,陈彬老师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并以大量的安全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总体形势。同时,系统阐述了如何建立安全生产工作机制、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责任追究等内容,为我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机制提供了工作思路。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工作,进一步夯实了公园安全生产责任,提升了公园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形成了“人人讲安全、人人守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实现公园安全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安晟公司对乐园开展安全检查

 

安晟公司开展安全体检

 

胜利公园召开安全生产月部署会

 

悬挂安全生产条幅

 

召开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