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西城中心在“安全生产月”积极开展 安全培训和隐患排查工作

时间: 2020-06-18 09:00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2020年6月16日是长春市安全生产咨询日,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各级政府的安全决策部署,按照《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西部新城公园绿地管理中心开展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知识培训和隐患排查行动,借此契机向员工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在全中心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此次培训,西城中心邀请到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教育中心陈彬老师前来授课。课上,陈彬老师回顾了许多近些年国内发生的多起重特大事故,对6.15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等特别重大安全事故案例进行了详细剖析。结合一起起触目惊心的案例视频,老师深入浅出的普及了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用电、火灾扑救和疏散应急等方面的知识,警示员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做到警钟长鸣。

  培训结束后,西城中心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根据安全生产月的各项工作要求,对中心管理的天香公园施工现场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了现场施工人员的安全防护佩戴情况,施工是否严格遵守安全规程,施工现场水、电、作业工具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现场查看电工、焊工、高空作业人员是否具有相应资格证书,确保工程可以顺利有效进行。同时也对施工现场做好预防疫情的把控措施,对施工人员进行测温,扫码检查。检查结束后,中心认真梳理了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对发现的隐患,责令相关责任人及时进行整改。

  此次安全知识培训和隐患排查行动,强化了西城中心员工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预防能力,消除了施工现场的安全隐患。西城中心将以此次“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坚持安全生产事前预防和源头治理原则,进一步完善优化各项安全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落实监管责任,防患于未然,为创建平安公园提供了坚强保障。

 

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施工安全检查

 

施工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