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长春市林园局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暨安全防范工作调度会

时间: 2020-06-04 14:51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部署要求,推动林园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6月3日,我局召开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暨安全防范工作调度会,局属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月”启动视频会议以及全省防汛抗旱视频会议精神,对我局“安全生产月”活动、防汛抗旱准备工作、规范局属各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等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对于聘请专业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进行安全检查、安全体检及安全培训事宜进行安排,并对重点单位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防范工作情况进行调度。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加强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一是防火工作,要有针对性开展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二是防燃气爆炸,要提高警惕,加强燃气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到人;三是公园游乐设施安全监管,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监督检查,加强宣传引导;四是道路作业车辆与人员安全,要加强车辆使用安全管理,涉及街路作业的车辆和人员要加强安全防范和警示,确保安全;五是水域安全监管,凡是有水域的单位都要对水面进行安全巡视,保证应急救生人员在岗在位,避免溺亡事故发生;六是做好危化品安全管理,要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保管运输的安全监管,绿化管理中心以及使用氧气乙炔瓶的公园单位要落实监管责任,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月”主要以“六个一”为载体扎实开展好每项具体活动。把“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与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相结合,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因地制宜开展好各项活动,切实推动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