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长春市文化广场绿化管理中心 严肃落实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

时间: 2019-12-13 11:46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确保冬春季安全生产工作有效落实,根据市安委会《关于印发长春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的精神指示,长春市文化广场绿化管理中心积极落实安全工作,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

一是积极动员部署。12月10日,中心组织召开安全部署会议,中心负责人周立新向各管理所所长及管理科传达了省、市和局关于安全工作的要求,并着重强调冬季用火、用电及冰面安全,要求各所及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发现问题,立即解决,严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二是开展安全大检查。在部署会议结束后,各管理所迅速反应,对用火用电安全隐患点进行仔细排查,同时,根据目前水体结冰情况,派专人定期巡视冰面,避免游客发生意外事件。管理科在此次检查过程中,派出检查组全程跟踪检查,针对各所食堂燃气、电锅炉、办公室用电、库房管理等全面勘查,对消防设备的存放及使用情况认真核对,确保其能够正常使用。此次安全大检查过程中无问题发现。三是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为使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各游园和广场在必要位置悬挂条幅,进行安全提示与宣传,同时为提高职工们安全生产操作技能,12月13日,中心邀请专业消防知识人员,对广大职工开展一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通过鲜活的案例,配合专业的讲解,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掌握,学会了灭火器的使用和安全自救常识,使安全讲座更有现实意义。

安全生产无小事。未来,中心将把安全工作做为日常工作,开展经常性检查,组织常规性宣传,提高安全生产能力,为建设温馨、和谐、舒适的游园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