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国家林草局森林公安局柳学军政委带领检查组到我市检查秋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时间: 2019-09-29 15:23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2019927日国家林草局森林公安局柳学军政委、国家林草局森林公安局政治处陈国保副处长到我市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省林草局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处处长王大勇,市林业和园林局局长刘宏等领导同志陪同检查。 

 

 

刘宏局长就我市森林防火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春秋两个防火期森防工作的开展情况向检查组进行了汇报。然后检查组检查了双阳区北部森林消防队建设情况双阳区甩湾子管护站森林防火瞭望员在位履职情况。听取双阳区森林防火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下午,检查组一行到净月区查看了国家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库,检查了净月区森林防火指挥中心。

 

 

 

 

检查组对我市当前森林防火工作从宣传到火源管控,从重点部位到关键环节的措施安排都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检查组对我市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优化扑火队的年龄结构,增强队伍的战斗力。二是要继续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消除农事用火对森林资源的威胁,确保大庆期间森林资源的安全。三是高压线路老化问题是在外地检查中发现的引发火灾的重大隐患,长春也要给予高度重视。四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演练,增强火灾的处置能力。特别是在扑火过程中必须坚持“小题大作”,“重兵扑救”的原则,要把人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在火灾的处置过程中必须做到以人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