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长春公园开展国庆节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时间: 2019-09-24 09:59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2019年国庆节将至,为了有效贯彻市林业和园林局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切实做好长春公园安全生产工作,给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游园环境。我园先后两次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并于9月23日上午进行全园安全生产大检查。通过全面的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一、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制定安全生产预案

      20日和23日,我园先后召开了安全生产会议和节前安全生产动员会。会议上成立了国庆期间应急领导小组,并制定了《长春公园“十一”期间安全生产应急预案》。预案要求:(1)严禁违规操作,不得跨范围操作;(2)游艺设施要严格按照技术要求和管理制度进行检查,严禁带病操作,做好日常检查、记录在案;(3)严格执行分层管理,层层落实责;从园长到副园长到科长到班长到班员,四级管理落到每一个人,实现安全人人有责,人人抓安全。(4)严格执行全园月检查与各部门日常自检自查相结合的隐患排查制度。

     会议上进一步明确了节日期间各部门的安全工作重点,以及遇到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分工等。扎实有效的完成“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假期安全生产目标。

      二、组织巡园,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会议结束后,园领导班子分别带领各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先后对科普示范园、花窖、高低压变电室,益智亲子园,园区湖岸,郁金香广场及办公区域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对游乐设施用电人员是否规范用电、湖岸周围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急救消防器材是否完备等方面进行集中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

      最后,园领导重点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落实责任,用责任感守住安全底线,节日期间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二是要制定好检查应急预案,健全应急机制,提高警戒级别,遇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上报;三是抓好细节,加强易燃易爆物资的管理,同时做好消防工作,办公场所严禁使用电热垫、电暖风等违规设备,规范使用电器设备。严禁在走廊、安全出口、逃生通道堆放杂物,切实保障生产工作有序进行。做好重点检查,确保无安全事故,让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开心舒畅的十一国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