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长春市绿化管理处园林绿化工程队 开展绿篱机安全操作专题培训

时间: 2019-08-16 16:10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为提高一线职工安全意识,熟练掌握园林机械安全操作规程,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8月15日中午,我处开展了绿篱机安全使用的专题培训,一线绿篱机使用人员、班组长、生产技术员以及安全员共3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我处精心计划组织,邀请吉林省群益园林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本着“安全第一、规范操作”的原则,结合以往发生过的案例事实,主要围绕绿篱机的正确使用技术、常见故障排除、日常保养及维护等3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进行现场演示,在此过程中重点强调了使用过程中极易麻痹大意造成事故的操作手法,并分析了原因。整个培训既有基础理论指导,又有实际操作示范,从理论到实践,相互补充、相互结合,针对性较强,对于今后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时效性。

    广大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

生动易懂,不仅牢记了正确操作方法,自己的安全生产意识也进一步得到了提升,预防安全事故发生能力也不断加强,收获很大。近期,我处还将分批对参与生产的其他工种进行安全生产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