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南部新城公园绿地管理中心
北海湿地公园联合珠海社区开展水上救生演练活动
"> 生命安全无小事 救生演练防未然<p></p><font size="5">——长春市南部新城公园绿地管理中心</font><div><font size="5">北海湿地公园联合珠海社区开展水上救生演练活动</font></div>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生命安全无小事 救生演练防未然

——长春市南部新城公园绿地管理中心
北海湿地公园联合珠海社区开展水上救生演练活动

时间: 2019-08-14 15:40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为有效遏制溺亡事故的发生,保障游客的人身安全,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安全意识,掌握应急救援运行程序和救生方法,检验应急救援组应对水上突发落水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指挥能力,8月13日北海湿地公园联合珠海社区在湿地公园开展水上救生演练活动。

救生演练共分为“模拟溺水”、“现场赴救”、“心肺复苏”三个环节,在充分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救援组随即按应急预案开展了水上救援行动,出动救援船只,利用救生圈、救生竿等救援装备进行有效救援,第一时间将溺水者(救援训练假人)营救上岸,随即由珠海社区医务人员对溺水者进行救助,借此向大家讲解了溺水自救、互救、简易物品施救技能知识,传授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要领,在救援组与医务人员相互配合下,成功进行了模拟落水险情救助演练。

此次演练过程中,所有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集结有序、配合紧密,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本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本次演练,一方面提高游客的安全意识,使游客对溺水急救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另一方面,增强了职工的安全救援意识,能够在发生事故的第一时间对于溺水者进行观察与判断、沟通和联络、船只救生、心肺复苏等,确保游客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