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举办全市林业和园林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班

时间: 2019-07-25 14:41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吉林省安全生产条例》和《长春市安全生产条例》,全面提高林园行业安全生产检查和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全市林业和园林安全生产工作监管水平,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于7月24日在长春市胜利公园,全市林业和园林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班

此次培训是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开展“夏秋百日攻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培训班邀请省安全生产教育中心高级讲师、高级经济师、注册安全工程师陈彬授课。为与会人员解读《安全生产法》《吉林省安全生产条例》《长春市安全生产条例》《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中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全国近期典型的安全生产案例,深刻剖析了事故形成的原因及处理方式;讲解了在安全生产监管过程中如何正确履职尽责以及责任追究。

培训班由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安委办主任、森林草原防火与安全生产处处长高国栋主持。简要总结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二是扎实开展好夏秋百日攻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三是切实做好汛期防汛及应处置工作;四是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治理;五是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通过培训,参学员普遍反映很受教育,培训内容丰富,信息大量,通过培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会后要贯彻落实培训会精神,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水平,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更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各市县(区)林园主管部门分管安全生产科室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局属单位安全生产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