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南城中心多措并举 全面保障水面安全

时间: 2019-07-19 11:21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伴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安全形势严峻,中小学也进入了暑假阶段,增大了公园安全隐患风险。南城中心领导对安全工作十分重视,为了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积极响应构建“幸福长春 温馨公园”建设的号召,针对友谊公园6月6日发生的捞鱼游客落水事件举一反三,多措并举,以安全为出发点,提高水面救助能力,安装水面救援设备箱及水面危险提示牌、开展救生演练等,为游客提供安全、舒心的游园环境。

  一、增设水面救生设备,增加游客安全保障。增设救生设备,使公园的救生物资布置更加合理,同时合理安排安保巡逻人员定期对救生设备进行检查、巡视,保证水面救生设备的正常使用。友谊公园的水面救生设备分别安放在六个救援设备箱中,救援设备箱内配备救生圈、救生绳及救生衣。救生设备箱表面设置广告语,使救生设备箱更加美观,在保证安全的同时,也为友谊公园增加了靓丽的风景。

 

 

 


  二、增加警示告知,使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在增设基础设施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广播、提示牌等方式告知游客水面风险,提示游客文明游园。

 


  三、开展救助演练,提高救援能力。南城中心组织物业单位进行水面救助演练,并督促物业单位配备水面安全员在湖边不间断巡视,防止意外情况发生。南城中心在今后的公园管理中将“不忘初心”,落实、落细各项服务群众工作,提升公园的管理水平及服务意识,努力打造游客满意的“温馨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