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轮播动态

抓住秋冬黄金期 补植苗木添新“绿”

时间: 2022-11-22 15:18 来源:
【字体: 打印

秋风萧萧凉意起,冬寒簌簌不日至。为进一步提升公园绿化品质,打造“绿不断线、景不断链”的绿化景观效果,南城中心抓住秋末初冬的有利时机,对公园内需要提升景观效果的区域开展绿化补植工作。

11月16日,在确定补植计划后,技术科实地踏查优选树种,协同中心各公园管理所确定栽植地块,系统地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此次栽植的品种大多为园内未曾栽植过的新品种,包括彩叶豆梨、欧洲木绣球、欧洲玫瑰及红叶三颗针等,这些优选品种进一步丰富了园区植物多样性,提升了公园景观效果。

为确保栽植成活率,技术科实地查看、严格选苗,在起树过程中,严格监督树木土坨大小和运输过程,确保树苗及时栽植到预先挖好的树坑内,并做好树木架杆、打水圈、浇灌、覆地膜等工作。截至目前,友谊公园、兰桡湖公园、梨花园、湿地园、清水音公园、百草园内共补植乔木88株,灌木348丛。

下一步,南城中心将加强新植苗木的后续养护工作,及时做好冬季防寒措施,同时也将新植树木列入明年养护计划中,做好开坑浇灌春灌水、架杆调整以及病虫害防治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公园生态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