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机构设置>直属机构

长春市林业科学研究院

时间: 2021-02-22 12:55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长春市林业科学研究院成立于1981年,现为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直属的公益一类差额事业单位。主要负责我市林业行业科学技术研究、林业知识科普宣传、林农技术培训、种苗质量监测及林业技术成果推广示范等工作。

  作为我市唯一的综合性林业科研院所,长春市林业科学研究院内设科室5个,研究领域涉及林木遗传育种、森林培育、森林病虫害防治等多个方向,建有樟子松种子园、长春森林植物园、长春花卉种苗中心、优质种苗花卉繁育基地、科研实验苗圃、组培实验室、生态科普馆、东北植物科普园等科研配套设施。

  建院以来,我院先后承担国家攻关、国家科技部、省市级科研及推广项目97项,获得各类奖励33项,其中林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吉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吉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1项。在省级以上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推广优新植物20余种,并逐步探索出一条集科研、推广、开发和应用于一体的发展新道路。

  负责人:刘波

  联系人:邓煜

  联系电话:0431-84513642-8001

  办公地址: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