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机构设置>直属机构

长春市胜利公园

时间: 2021-02-22 12:53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长春市胜利公园始建于1915年是长春现存历史最悠久的公园。

胜利公园位于长春市宽城区人民大街955号东起人民大街,西白菊路,南团结路,北嫩江路。公园占地24.5公顷,其中人工湖2.6公顷,绿地面积17.5公顷绿化树木83种,绿地率88%。公园东向西呈长方形,包括六个功能分区:主入口广场、植物景观、林地景观、水系景观、体育健身儿童游乐 

一百多年前,此处一条自西向东杂草丛生的大沟,俗称“头道沟”。1915年,满铁当局按照日本人白泽保美的设计开始在此地建设公园始称头道沟公园”,随着时光流逝,公园数易其名,从“头道沟公园”到“西公园”“儿玉公园”“中山公园”,再到现在的“胜利公园”,名称的更迭呈现的就是一部中国近现代史 

近年来胜利公园紧紧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立足生态文明建设与服务民生,努力打造“天蓝岸绿水美”的游园环境。同时,公园积极致力于传统文化与生态景观的有机结合,力求通过历史、文化、生态、景观的融合,彰显公园的百年文化底蕴,燃起市民游客的家国情怀。

历经时代变迁,承载百年荣辱。历史转醒,今天的胜利手执“中国梦”的画笔,奋力绘就春城园林恢弘的蓝图未来! 

  人:王  革 

  人:房   坤 

办公电话:0431-82716319 

办公地点:长春市宽城区嫩江路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