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机构设置>直属机构

长春市动植物公园

时间: 2021-02-22 12:51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长春市动植物公园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座落于长春市自由大路2121号,东起吉顺街、西至岳阳街、南起自由大路、北至平泉路。公园地处长春市中心,距桂林路商圈仅1.1公里,与红旗街、重庆路等商圈相互临近,公共交通极为便利,成为了省内外游客节假日主要休闲旅游场所,是集动植物观展、科学研究、科普教育、野生动物异地保护、救助及繁育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城市公园。公园始建于1938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时称“新京动植物园”,是东北地区第一个集动物和植物于一体的综合观展园,曾号称亚洲第一园,兴旺一时,驰名于世。1984年,长春市政府在现址进行大规模的建园工程,于1987年正式开园,并定名为“长春市动植物公园”;2008年长春市政府对长春市动植物公园进行投资改造2010年12月改造完毕后重新开园2021年11月,公园成立长春市野生动物收容救助站,并在疫病防治科加挂长春市收容救助站牌子。

  长春市动植物公园占地面积72公顷,绿地面积56公顷,现有植物134种,共计8万余株,自然资源十分丰富。园中动物共计100余种,近千头(只)。其中国际濒危贸易公约附录Ⅰ级和Ⅱ级保护动物24种 248头(只)、国家一级和二级保护动物42种 263头(只)。近年,公园改造升级完成后,基础设施动物馆舍、动植物种类以及园林景观等各方面均获得了大幅度改善和提升在业享有很高赞誉。

  长春市动植物公园通过专业的动物饲养管理队伍和园林绿化建设队伍,不断改善园林景观、提高动物福利,让市民游客领略到“做客动物家园”的体验,并积极探索与开展沉浸式的互动体验模式与丰富多彩的保护教育活动。公园以打造同在蓝天下,欢乐动物园”为理念宗旨,着力构建动物自然和谐共生的欢乐氛围。在这里,市民游客不仅可以观赏到珍贵的国内外野生动物,还可以领略到“春伴樱花舞,秋赏红叶曲,夏行百花径,冬听松喃语”的多彩四季景观。

  负责人:慕德俊

  联系人:贾赦 

  联系电话:81903933(行政办公) 85640196(游客服务)

  办公地点:长春市自由大路2121号动植物公园办公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