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公园风景区

梨花园

时间: 2020-06-15 09:12 来源:
【字体: 打印

梨花园建成于2014年5月,2015年5月正式开园。梨花园坐落于长春市南四环路以北,华运路以南,华昌街以东,华新街以西,是长春市南部新城公园绿地管理中心下辖的以梨花为特色的公园。梨花园占地面积7.756公顷,其中绿化面积5.968公顷,占全园面积的77%;水面面积0.620公顷,占全园面积的8%;道路铺装面积1.168公顷,占全园面积的15%。目前公园内共有梨树十余个品种,1000多株。公园主要景区有:

   1、花溪幽谷景区:主要由串湖环绕小岛组成,在岛与主环路之间架设小桥,来到这里既可感受到溪涧叠水的乐趣,又可观赏湖中水生植物的美姿,置身其中,仿佛来到了一处人间仙境。花溪幽谷,悠然畅然,湖中倒影,怡然自得。

2、主入口广场景区:在梨花园的主入口广场设置的种植池形似脚印,寓意为长春这座北国春城演变的历史足迹。

3、观亭揽胜景区:观亭揽胜景区位于公园的地形至高处,在这里我们为游客设置了景观双亭,登高远眺,不仅可以鸟瞰全园美景而且可以尽赏梨花飘落雨纷纷的壮美画面。在公园西南部的风雨廊周边种植了郁郁葱葱的绿化树种,鲜花点缀,凤舞蝶飞,鸟虫蝉鸣又为您提供了一处休憩赏景的佳境。

4、玉花梨雪景区:在公园南部主入口和对面山坡上集中种植了大片的梨树观赏林,使全园形成了以梨树为主要植物品种的果林景观园,这给梨花园赋予了真正的含义。其它区域的梨树点缀种植则又融合了东方梨树的古典与浪漫,为梨花园增添了一抹清秀的淡雅。游客走进梨树林,目光所到之处,那盛开的梨花,如轻柔的白云、如漫天的雪花,更如翩翩少女的裙裾,层层叠叠地铺满了枝条,而夹杂其间的桃树、李树,更好似少女腕间绵长的水袖,莲步轻移、长袖不经意的曼舞,便与满眼的梨花共舞出一篇摄人心魄的美丽画卷。

每到春天梨树盛开的季节,漫山遍野的梨花如云似雪、妩媚多姿、抖落寒峭、独占枝头,从古至今引起了诗人们的无限遐想。无论是“ 芳春照流雪,深夕映繁星。”“雪作肌肤玉作容,不将妖艳嫁东风。”还是唐朝诗人太上隐者的 “一树梨花一溪月,不知今夜属何人”更是把梨花比喻成缥缈的仙子,让人感觉到了另一种“占断天下白,压尽人间花”的独特气质。

梨花园以“绿色生态、梨花文化、城市发展”为主题,以生态优先为原则,依据现有地形和自然植被,打造地势起伏、层次丰富、自然生态的园林景观,突出园林植物的景观特色,从不同角度满足游人多重游览需求。同时也创造了溪流幽谷的人文环境、和谐秀美的流绿空间、从容大气的梨花内涵,成为南部新城绽放的又一颗璀璨明珠。

 

  • 微信图片_20191030150921.jpg
  • 微信图片_20191030150930.jpg
  • 微信图片_20191030150938.jpg
  • 微信图片_20191030150943.jpg
  • 微信图片_20191030150947.jpg
  • 微信图片_201910301509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