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公园风景区

长春市儿童公园

时间: 2016-11-04 10:29 来源: 长春园林绿化局
【字体: 打印

  长春市儿童公园地处长春市中心区域,始建于1931年,时称“大同公园”,长春解放后更名为“人民公园”,1981年命名为“儿童公园”。占地面积17.69公顷,其中水面积3.8公顷,素有“春城的绿色明珠、孩子的可爱乐园”之美誉,是一座集休闲娱乐和花卉展览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

  花卉展览:1955年10月,为迎接建国六周年,公园举办了长春解放后第一次大型花展。自此起,每年的重大节日,公园都要举办梅花展、牡丹花展、杜鹃花展、菊花展、君子兰花展等花卉展览活动,并逐渐成为长春市花卉展览活动的重要场所。

  漱芳园:建于1979年,原名“数芳园”,1998年更名“漱芳园”,占地面积10560平方米。园内的“百花厅”建筑面积1400平方米,有假山、水池等园林小品,是一座中西合璧的园林景观。园内东西两廊,名曰“长春漱芳园碑廊”,共有碑刻99方、牡丹碑林刻石23块、楹联16幅。这些书法真、草、隶、篆书体具备,风格各异,流派纷呈,既有苍劲恢弘的气势,又有素洁淡雅的优柔,给人耳目一新的艺术享受。

  双龙壁:建于1965年,主体为砖混结构,壁顶为琉璃瓦,壁框粘贴琉璃砖,壁面为双龙琉璃浮雕。1976年,因双龙琉璃浮雕损坏严重,将双龙琉璃浮雕改建为哪吒闹海木质浮雕,既保持了原来的园林风貌,又满足现代人的要求和审美情趣。

  赖宁纪念碑:1990年,为纪念赖宁,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共青团长春市委等16个单位建造了赖宁纪念碑。

  玫瑰园和剪型树木园:2009年4月,公园对正门区域(人民大街)进行改造,改造面积3万平方米。改造中突出“玫瑰花”和“剪型树木”特色,其中,玫瑰园栽植了名贵的玫瑰品种近3万株,剪型树木园栽植了造型树木400余株。同年12月,“玫瑰园”建设工程被长春市政府评为《绿化精品工程》。

  桥南游乐区:2015年4月,改造完成并开放。摩天轮、过山车、激流勇进、双层豪华旋转木马等30余种大、中、小活动项目,给游客带来了无穷乐趣。

  儿童游乐沙坑:坐落于公园正门西南角,占地面积约180平方米,沙坑内的细沙颗粒均匀、白色环保。周边铺设草坪500平方米,栽植云杉、红松、美国红枫等珍贵树种及花灌木115株,同时设置了座椅、果皮箱等配套设施,是一处趣味性、益智性极强的亲子娱乐空间。

  特色立体彩化:正门的“海洋世界”、祥云绢花灯柱,海燕桥的“海豚戏水”,漱芳园正门“美丽长春”,既象征着儿童公园的朝气蓬勃,又表达出市民对家乡长春的热爱和期待。

  儿童公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打造“幸福长春•温馨公园”为契机,着力抓服务、提品质,改善公园环境,为春城市民营造一个宜游、宜赏、宜乐的公园环境而不懈努力。

  • 1.jpg
  • 2.jpg
  • 3.jpg
  • 4.jpg
  • 5.JPG
  • 6.jpg
  • 7.jpg
  • 8.jpg
  • 9.JPG
  •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