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公园风景区

友谊公园

时间: 2016-11-04 10:29 来源: 长春园林绿化局
【字体: 打印

  长春友谊公园位于南部新城S形“流绿空间”的东北部,长春市政府南侧,南至谊民路、东临人民大街、西至华新街。公园于2009年建成,占地面积30.85公顷。其中绿化面积18.1公顷,占全园面积的58.7%;水面面积9.69公顷,占全园面积的31.4%;铺装面积3.06公顷,占全园面积的9.9%。友谊湖面上库容量约为7.26万方,下库容量位约为38.28万方,总库容量约为45.54万方。

  友谊公园是一座以植物造景为主,集生态、安静休息、滨水景观、健身活动和观赏游览等内容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公园景区包括:上库景区、入口景区、雕塑园区、水上观景区、亲水平台区、休闲活动区、树阵廊架区以及健身活动区。公园以原柴户张水库为中心,挖掘长春市雕塑文化,并结合地方特色营造园林景观。湖体周围设有曲桥,仿古凉亭以及亲水平台等;结合园区地形特征,设置休闲广场、景观长廊、园林路、木栈道、停车场、健身器材等场所、设施,满足游人需求。2014年4月22日,08年奥运火炬手在园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建设火炬手之林,象征着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园内植物品种繁多,共计89种,均选用吉林省内常见的树木品种。公园内现有乔木20多种,近9000株;灌木20多种;模纹平剪12352平米;宿根花卉、应季花卉共9000余平。公园植被以乔、灌、地被、草多层次配置;引进长白山秋色叶树种,如白牛槭、五角枫、白桦等组团种植;新引进的彩叶树种,如金叶榆、红叶李、红叶杏、紫叶女贞等,使公园达到自然、生态、色彩分明、富有现代气息的景观效果。其中,雕塑园区打造的精品特色花卉,为城市增加一道靓丽的风景。

  目前,公园正在对上库区域进行建设,工程位于长春市政府西侧、幸福东路与华新街交汇处,总面积约16.5公顷,其中水面约3.5公顷,绿化面积约13公顷。现已栽植的乔木品种有山梨、糖槭、紫叶李、白扦、垂柳、稠李、小青黑杨树、山杏、水曲柳;栽植的灌木品种有紫穗槐、小叶丁香、大叶丁香。建成后的上库区域将为友谊公园增添绿意盎然的生态气息。

  友谊公园突出了“生态、现代、文化、发展”等主题,充分展示了南部新城“活力、自由、健康”的形象,成为长春市南入口的一道靓丽的风景,为城市开放空间营造一片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绿色明珠”。

  • 1.jpg
  • 2.jpg
  • 3.jpg
  • 4.JPG
  • 5.JPG
  • 6.jpg
  • 7.JPG
  • 8.JPG
  • 9.png
  • 10.jpg
  •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