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公园风景区

长春市百木园

时间: 2016-11-04 10:29 来源: 长春园林绿化局
【字体: 打印

  百木园位于蔚山路以南、前进大街以西,由始建于20世纪30年代的长春市第一育苗场部分圃地改建而成。建成于2012年8月,占地面积18公顷,共计栽植了30个科、154种植物,约20余万株,涵盖了东北地区大部分常用绿化树种,草坪8万平方米,宿根花卉1.32万平方米,玉簪3.6万平方米,是集生产、休闲、科研、教学于一身的开放式植物园区。百木园以千亩苗圃为依托,园区绿化覆盖率达96%,是吉林省唯一一座以树木造园为主题的植物公园。

  百木园由“彩叶林区”、“古树观赏区”、“休闲休息区”、“生产科研区”和“森林浴场区”五个园区组成。通过运用植物的生长习性和特点,合理搭配种植,做到了三季有花、四季常绿。春季彩色的花海、夏季树木苍翠欲滴、秋季金色满园、冬季红色的果子与白雪相映,每个季节都会给游客带来不同的游园感受。

  自建园以来,每年都会在园林小品上进行创新设计,用以提升园区景观。如建造木质围树座椅、竹篱笆围栏、木墩小路等,在保护植物生长环境的同时,更大程度地增加游客的游园体验,使游客更好的亲近自然,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今年,创新采用彩色木屑覆盖物对园内树穴进行覆盖。该覆盖材料环保、美观,在消除裸露地面的同时,也给百木园增添了一抹艳丽的色彩。 

  • 1.jpg
  • 2.jpg
  • 3.JPG
  • 4.JPG
  • 5.JPG
  • 6.jpg
  •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