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公园风景区

牡丹园

时间: 2016-11-04 10:29 来源: 长春园林绿化局
【字体: 打印

  牡丹园,始建于1998年8月,位于长春市中心位置,东至人民大街、南邻丰顺街及吉林大学、西至立信街、北至东中华路,占地6.56公顷。2013年7月,牡丹园启动了景观升级改造工程,并于2014年5月16日完成。升级改造后的牡丹园以崭新的面貌与广大市民游客见面。

  正门围墙——由原来仿生树基座围栏改为绿篱墙,成为敞开式公园,与人民大街自然相连。

  牡丹诗词竹简墙——广场两侧各立有高2.8米、长8米的牡丹诗词竹简墙,上面刻有历代文人墨客描写和赞美牡丹的诗句,文化气息浓郁。

  牡丹种群卷轴展示台——六组宽1.5米、长2.5米的卷轴展示台,每侧三组,均采用花岗岩制成,刻有关于中原牡丹品种群、西北牡丹品种群、西南牡丹品种群、江南牡丹品种群、东北牡丹品种群和国外牡丹品种群的介绍。

  牡丹雕塑——位于广场西侧正中间,一朵红色的牡丹花型主题雕塑,高5米、直径6米,由白钢制成,意喻牡丹花常开。

  牡丹景观灯——在牡丹花主雕塑的周围设立9套9.25米高的“国色天香”大型景观灯,上面印有牡丹花的图案和诗词。夜幕降临,景观灯与主雕塑交相呼应,使得牡丹园的夜景分外迷人。

  观赏湖——在原有基础上,对其它两个湖面进行了清理,使三个观赏湖自然相连。

  牡丹亭——原为钢筋混凝土制成的仿生亭,现改为木质仿古亭,使之与整个景色相一致。

  牡丹桥——湖面上的拱桥、平桥,一改过去的钢筋混凝土材质,采用光滑美观的花岗岩建造。

  牡丹廊——为便于游人休憩、乘凉、避雨,修建了景观风雨廊,宽2.3米、长17米,在廊上展示了有关牡丹的诗词歌赋。

  植物——在植物搭配上,除栽植牡丹、芍药外,还配植了紫杉、红松、黄檗、核桃楸、蒙古栎、紫椴、青皮槐、山荆子、桃叶卫矛、特型五角枫、九角枫等10余种珍贵的乡土树种。其中,紫杉属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红松、黄檗等属国家二级保护植物,这些乡土树种都具有极高的药用、经济和观赏价值。

  改建后的牡丹园,已经成为牡丹文化浓郁、园林建筑精巧、生态环境优美、设施功能完备的现代化都市主题精品公园。

  • 1.JPG
  • 2.JPG
  • 3.JPG
  • 4.JPG
  • 5.JPG
  • 6.JPG
  • 7.JPG
  • 8.JPG
  •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