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公园党总支举办“志愿服务 有你有我 园林花卉知识进万家”科普宣传活动

时间: 2022-06-17 09:47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更好的服务市民百姓,提升长春公园文化品质内涵,6月14日,长春公园党员干部职工在芍药园“老年幸福之家”活动站开展“志愿服务,有你有我,园林花卉知识进万家”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打造长春公园科普园林文化品牌,让游客在赏花的同时也能学到园林园艺知识,特别是家庭花卉养护方面的知识,提高游客对园艺的兴趣、增强对花卉的喜爱。

  下午2点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长春公园客服中心观赏植物医院院长、高级工程师于晶波为市民讲解常见园林花卉小知识。精彩的讲解,吸引了众多游园市民驻足听课。随后根据讲解的内容,现场组织有奖问答活动,公园党员职工为回答正确的游客免费发放香皂、肥皂等奖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针对市民提出的自家在养殖观赏花卉时遇到的问题,于院长均进行耐心详细地解答。《长春公园行》品牌直播栏目全程抖音同步直播,并与网络观众互动,回答网友提出的问题

  本次科普知识宣传活动以提高市民科学素养为主线,以惠民利民为目标,以群众易于理解、接受和参与的方式开展,不仅丰富了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大家对园艺的兴趣,同时也加强了党员与市民的沟通和联系,引导党员积极、热情为市民服务,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为我园打造宜赏、宜游、宜乐的游园环境贡献出积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