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动植物公园举办“关注旗舰物种保护,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世界野生动植物保护日志愿者宣传活动

时间: 2022-03-04 13:28 来源:
【字体: 打印

202233日是第9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今年全球宣传主题为恢复关键物种 修复生态系统(Recovering key species for ecosystem restoration)”,主题旨在提高人们对濒危和极度濒危野生动植物生存状况的认知,并强调通过保护行动来扭转它们濒临灭绝的命运。为引导公众树立保护濒危动植物的意识,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行列中来,长春市动植物公园联合吉林大学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举办以“关注旗舰物种保护 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的世界野生动植物保护日志愿者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为丰富科普教育的层次性,提升游客的参与性和体验性,设置了解、观察、体验三个环节,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具体活动。

下午1300 公园正门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的宣讲活动,志愿者先是向游客科普了“世界野生动植物保护日”的由来及保护野生动植物的必要性,而后利用活动现场摆放的鸟类羽毛、鸟蛋、鹿角等标本,详细讲解了相关动物知识加深游客对于动物习性、特点的了解。 

志愿者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来到猩猩馆、珍品猴馆进行参观。通过参观猩猩的住所,使志愿者更了解园内动物的真实生存状态以及饲养员每天的工作日常。

除讲解参观外,为增强体验性和参与感,在饲养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参与到动物馆舍参观大厅卫生清洁工作中,以及参与了品种猴馆舍内丰容制作,将保护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真正融入到保护动物、关爱动物的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