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动植物公园建设“工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打造幸福之家

时间: 2021-07-26 10:58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市总工会相关通知要求,长春市动植物公园在市总工会和市林园局的大力支持下,发挥公园的公益性,积极拓展服务新渠道,于2021年6月在公园北门旁边打造了一处“工驿站”,为周边那些经常冒着风雪、顶着烈日劳动的户外工作者提供多项服务,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工驿站”面积有20多平方米,外走廊设直饮机及桌椅,屋内配备沙发、电视机、图书、微波炉、充电器、冰箱以及应急小药箱等,同时提供了wifi服务,能基本保证户外劳动者休息饮水、夏乘凉、冬取暖以及小外伤处理等需求。

  “工驿站”早8点到晚5点向户外工作者开放,运行一个月以来,得到了一致的好评。经常来此休息、热饭的环卫工人表示,“工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的服务很周到,让他们感受到了关爱。在附近工作的交警也经常来这里休息并为电瓶车充电。接下来,动植物公园将及时为“工驿站”补充服务耗材、更换服务设备,把“工驿站”持续地建设好、维护好,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户外劳动者心里,让更多群众感受到社会发展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