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公园开展“我们的节日——踏春清明,追寻红色印记”清明节节日文化直播活动

时间: 2021-04-01 14:32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充分发挥公园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作用,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长春公园参与了由中国公园协会公园管理专业委员会、中国公园协会公园文化与园林艺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公园协会信息与传播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的“我们的节日——‘踏春清明,追寻红色印记’清明节节日文化直播活动”。向广大市民展现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和英烈的伟大壮举,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园林文化的历史风貌和文化传承。

  3月29日上午10点,《长春公园行》品牌直播栏目的两位主播来到了公园3号门入口处,热情细致的为广大网友和现场的市民游客介绍了清明节的节日渊源和文化习俗。还讲述了几位长春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并表达了对英烈们的缅怀追思之情。随后,众多网友随着主播的镜头一路向微景花园的“热带雨林”馆进发。期间,两位主播与观众们热烈互动,耐心的讲解近年来长春公园文化惠民的新举措,详细的介绍了长春公园如何通过监控平台和公园广播联动整治不文明游园行为的方法,以及运用公园广播和广场LED大屏幕进行文化宣传的手段,还向广大网友介绍了今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长春公园即将开展的文化活动。在“热带雨林”馆,两位主播邀请到公园技术科的罗娜为网友讲解“热带雨林”馆内的植物配置,她还细致的讲解了春季养花种草的小知识,并耐心的回答了网友们的提问。最后,两位主播采访了长春公园客服中心负责人李德鑫同志,他从便民、惠民、为民的服务角度上,结合公园文化,讲述了客服中心的功能和作用,并表示在提升公园景观效果的基础上,会进一步提高服务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本次直播不仅带领市民游客欣赏了微景花园内“热带雨林”景观,向大家介绍了其植物配置与设计理念,同时也良好地展示了公园在开展园林服务和建设文化园林方面的成果。公园通过直播的形式,让更多的市民游客了解到长春公园是如何打造精品园林,弘扬传统文化宣传科普园林知识的,为更好的服务市民游客,起到了积极正面的宣传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