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公园工会举办“三八”节妇女维权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 2021-03-10 14:47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根据上级工会《关于开展“凝聚巾帼心 奋进新征程”“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长春公园党总支工会,为女职工送祝福、送欢乐,开展妇女维权知识竞赛活动,得到广大女职工的一致好评。

  3月8日上午,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妇女维权知识竞赛活动全园41位女职工参加了问卷答题测试。活动前,园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对广大女职工表示节日的慰问和祝贺,对各位女职工的努力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所有女职工及男职工的家属送去真诚的节日祝福。

  公园副园长、工会主席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女职工开始妇女维权知识答。试题涵盖妇女权益、妇女保护和相关法律知识。例如:对怀孕多少个月以上的女职工,不得安排其延长工作时间和夜班劳动?妇女在哪四个时期受特殊保护?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提出:妇联的基本职能是什么?新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有几章?多少条 ?等问题。大家积极踊跃回答试题,同时也了解了更多关于自身权益的相关知识,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能更好地维护自己的权利和履行义务。最终有六名女职工获得了竞赛优秀奖,园领导班子亲自为获奖人员颁奖,并鼓励大家工作中再接再厉、奋勇争先,在生活中家庭幸福、美丽常在。

  本次活动不仅不负女神节的欢乐,更是提高了女职工的文化生活,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让广大女职工在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的同时,一样玩出精彩,赛出友谊,过了一个健康、和谐、快乐、温馨、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